0零0

无聊中

【闪轨/crrn】光与暗的交点(上)

注意:cp为crrn


ooc出没请注意


文笔渣


架空世界,我现编的(捂脸),不过还是和闪轨世界有联系,应该……能看懂?


大概也许可能是一篇温馨童话风的文,不过依然很流水账(特别是切换视角后),可能有点电波无厘头?


本来是想写的心理流一点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笔它不受控制啊啊啊,整篇文还是朝着放飞自我的方向发展了……


不知道为什么合起来发手机会很卡,所以分开发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那棵被世人赞颂为世界象征的极北之树南端,有一条浅浅的河。虽说是浅浅的河,但那也不过是看上去的假象,实际上水深还是有一人高的。



同样,这条河看上去普普通通这一点也是假象。这个世界自重生起不过才短短两年,这里却已然流传出了不少传说。



传说这里的河水在月圆之夜会变成银色,这里的水底居住着只会说真话的真理精灵,这里还居住着水生的龙和可以活上几十万年的龟。



什么样的传说都有,也什么样的传说都有人信。因为这里是光与暗的交界线。



白天,在河的这一边望去,就能看到那条鲜明的界线,突兀的划分开整个世界,一边是白天,另一半则是永夜。



他孤身一人来到了这里。



如果是慕名而来的游客,那么必然会去附近那家有名的咖啡店歇息。据说那里的店主是一本会说话的书,风趣又幽默,若是他心情好的话,说不定还会讲一段埋没在时间长河中的旧世往事。



但黎恩却不想这么做。他绕过了那家排着长队的店,又绕过了散发着淡淡的阳光气息的魔法面包房,径直朝着城外走去。



他只想看看那条河。



或者说,他只想看看那边的世界。



城镇离河并不远,他一走出城门,便看到了那条传说中的河,但令人意外的是,光与暗的分界线并不如想象中那样清晰,反而是模模糊糊的,在黄昏的天空下荡漾着。



或许是时间不对。他叹了口气,若是早来几个小时就好了,但却不想就这样放弃,走回城里住一宿,明天再来。



他靠近河岸边,在一片高高的苇草中找到了一条小船。



“您好。”黎恩轻轻的敲了敲船,没过几秒,从船舱里传来了一个苍老的男声。



“谁啊?”一位老人掀起帘子走了出来,黎恩从他的语气和表情里看不出喜怒哀乐,他只是默默地盯着黎恩,就像盯着一只水边的飞鸟。



“虽然很突兀……请问我可以借船一用吗?我想去河中心看一看,费用的话不用担心,我……”



“不借。”老人没有理会黎恩接下来的话语,一口回绝,“我这船虽是游船,但只能由我载着客人在河上巡游,不出租。而且现在天色已晚,想要游河的话,明天再来吧。”



说罢,老人便撩起了帘子,作势要终止这个话题。



“稍等一下。”黎恩连忙拦住老人,“请看一下这个。”



他从兜里掏出了一个信封,似乎是早料到了会有这种情况。老人轻撇了他一眼,张了张嘴似乎是想告诉他不要白费力气,贿赂他毫无用处,却在看到信封时稍稍变了脸色。



老人转过身,默默地盯着黎恩,这一次,黎恩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认真。



“我说怎么会有人这么不识好歹傍晚来打扰我,原来是你……你也算是个名人了,没想到这么年轻。有这封信,我不会阻拦你,你想用这艘船就用吧,不过,我阻止你的原因想必你也知道。”



“我知道。”黎恩认真的点了点头,“但我还是想去看看。”



“那随便你。”老人轻笑了一声,仿佛是在嘲笑他的不自量力。黎恩本想伸手扶他下船,却只扶到了一把空气,他愣了一下,再看过去,老人已经在苇草中消失的只剩一个背影了。



他只好苦笑了一下,却没多说什么,轻轻的上了船。



船上有些乱,划船的工具和老人的私人用品无序的摆放在一起。他小心翼翼地把工具拿了出来,尽量避免去碰到那些私人物品。又花了几分钟熟悉了一下划船的操作。



再抬头,夕阳已不见踪影了,只留下淡淡的余晖。黄昏时分,由光明转入黑暗,人的眼睛自然是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。而现在,夕阳西落,圆月未升,正是人的视力最为模糊的时刻。



所以黎恩没有撑着船向河中心划去,而是向着上游。现在正是极北之树的花期,他知道,这种花在夜晚是会发光的,虽说还未到极胜之时,仍旧是含苞待放,但就算只是蒙在花瓣中的一点点荧光,若是有成百上千朵花,也足以照亮一小片区域了。



在船桨与水面的亲吻声中,月亮终于露出头来了。黎恩想起了之前听到的那些传说,抬起了头,不知今天是否是月圆之夜呢?



月亮的确是圆的,但细细看去,却好像还差了些。或许后天、大后天就是月圆之夜了,河水真的会变成银色吗?



黎恩有些走了神,划船的角度微微偏了些,不知不觉间就划到了河的中线附近。在那里,有着光与暗的分界线,也是世界重组的象征。



这里已经离极北之树很近了。照耀着河水的不止有皎洁的月光,还有花朵的荧光,但即使这样,黎恩也没能看到那条分界线。



想来也是,那本是条分割正常世界与永夜世界的线,如今两个世界都睡在夜晚的怀抱中,又会有什么差别呢?



没有差别的世界……黎恩内心一颤,他想起了重组之前的事情,原本的世界就像现在一样,虽然地形上会有区别,但大家都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,一同迎接白天,拥抱夜晚。



一瞬间,他产生了一切都从未发生过的错觉,他握紧了手中的船桨,一点一点地向河中心划去。



即使这种行为很危险。



他感觉到了,空气中异样的元素波动,那是不应出现在生者世界的元素,带着冰冷的气息,萦绕在四肢上、眼前,甚至鼻尖。



再往前踏一步便是另一个世界了。



黎恩停了下来,朝着对岸望了望,一片漆黑,什么都看不到,就好像一个黑洞,吞噬了一切,不管是好的东西还是坏的东西。



他咽了咽口水,又回头看了一眼极北之树。在那个世界也能看到盛开的极北之花吗?他觉得自己或许可以等一等,等到花盛开了再去也不迟。但对岸的黑洞却加剧了他的不安。



明明曾经是生活在一片天空下的同族……他无法想象对岸居民的生活,人又怎么可能永远活在黑夜之中呢?生物钟被完全打乱,粮食无法生长,还有那种可怕的元素……在世界重组之初,有胆大的人曾尝试过进入那个世界,但就在他伸出手的那一瞬间,进入了那个世界的手掌就整个腐烂掉了。那那些曾经生活在对岸的居民呢?黎恩不敢细想,尽管他知道最坏的可能性是什么。



都是他的错,如果他没有被人欺骗,释放了诅咒,世界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这个两极分化的模样。



极北之树以西,是一个安静祥和永远充满着幸福的世界,人们安居乐业,无病无灾,土地永远肥沃,连自然灾害都销声匿迹,甚至连曾经仅仅活在幻想中的精灵、幻兽这样的生物也在这个世界显现出身形。



但与此相对的,极北之树以东则被黑暗浸染,成为了暗界。永夜,极端天气,极端地貌,土地干涸,植物枯槁,疾病横行。这还只是这边的人们所看到的一点点的对岸风景。因为死亡元素的影响,极北之树以西的人们无法去往另一侧,不然,等待他们的只有生命的凋零。



为何世界如此不公平?生活在对岸的人究竟犯了什么错,要被困在那样残酷的世界末日中呢?



若他只是一个极北之树以西世界的普通居民,或许他还会小小的庆幸自己的好运气,然后在心中为对岸的人们悼念一番,仅此而已。但他不是。



是他导致了对岸居民的痛苦,他有责任去了解这一切。



黎恩将手伸进上衣侧兜,握住了那颗传说中的红宝石。然后下定决心般的将另一只手伸向了船桨。



“喂喂,虽然可能是我多管闲事,不过我劝你还是不要再继续向前比较好。”一个声音猝不及防的在他耳边响起。



黎恩吓了一跳,他刚才根本没有在身边感受到活物的气息。紧张地回头张望,也看不到有人的痕迹。



“我在这边啊,这边,就是你刚刚差点踏入的交界线的另一边。”



黎恩没有从对面的语气中感觉到危险,也就渐渐放松了下来。他“看到”了第一个暗界住民,这意味着对岸的人并没有全灭,这个信号让他稍稍安下心来。



他沉下心细细感受,对面确实有一个和环境不一样的气息存在,但不管他再怎么努力探知,也无法在对方身上察觉到半点生者的气息。这又让他心凉了半截。



在那样可怕的环境中,就算真的有人活了下来,恐怕也不能被称为是“活着”了,而是换了一种方式,或许该称之为不死者。



“谢谢你。”黎恩向着气息的方向微微点了点头。



“没事,毕竟我也没冷血到眼睁睁看着别人死掉的地步。”对方的语气中带着点惊讶,似乎是惊异于黎恩这么快就找到了他的藏身之地,“我想你能一个人坐上这艘船,肯定是知道些什么的,越过这条线究竟有多么危险……不用我多说吧?还是赶紧回去城镇比较好。”



“你是这里的守门人吗?”



“为什么会这么认为?”



“不,我想正常人并不会在夜晚还呆在这样的地方。”



“你不也一样吗?而且你觉得这边的世界还有正常人存在?”对方似乎是心情很好的开了个玩笑,但这个玩笑却让黎恩垂下了眼。



“我可以问你的名字吗?”



“你这家伙……难道想和我聊天吗,事先说好,我可不是可爱的女孩子……不过这种事听声音就能听出来吧。”



“我只是想向你道谢。”黎恩认真的回答道。



听到他的答案,对面的人微微叹了口气:“……好吧,真是个认真的家伙。我是库洛,库洛·安布斯特。”



“黎恩·舒华泽。”黎恩礼貌地回答了自己的名字,他想要知道更多对岸的事情。对岸究竟有多么可怕?对岸究竟还有多少人活着?还有那个人……他摇了摇头,暂且不去想这件事,“我可以和你聊一聊吗?我想知道……”



黎恩话说到一半,却被库洛突然打断了:“聊一聊什么的还是等到下次吧,现在可不是那个时候。”



“什么?”黎恩刚想发问,却突然感觉到空气中的元素躁动了起来,他感受到了一丝不安,连忙把船向后划了几米。



“不错嘛,感觉挺敏锐的。”那个声音从远处飘了过来,对方似乎也后退了几米,“我还说提醒你一下呢。”



“这是什么?”黎恩感受着空气中的躁动,有些难受的皱了皱眉。他感觉到自己身体里的元素也开始躁动了起来,不安的在他的体内乱撞。



“分界线在晃动,你能感觉到吗?死亡元素想要趁着夜晚,涌向对面的世界……不过也基本上不可能成功就对了。有的时候倒也能让分界线向那边推进几米,不过也只是一时的而已,不用害怕。”那个声音听上去倒是很悠闲,似乎是已经适应了这件事,“不过如果你还坚持站在原本的地方,可能就会被划分到暗界里来了,所以我才让你赶紧离开,夜晚的分界线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

“那这场骚动什么时候能够平息?”黎恩连忙发问,他还有很多事想问,这是个好机会,他不想就这样放手。



“谁知道……或许一个小时,或许两个小时,又或许会持续到太阳升起。我劝你还是不要在这里站着了,暴动的是我这边的元素,看你的表情似乎有些难以适应啊,还是赶紧回旅馆睡觉吧,呆久了对身体不好。”



黎恩似乎还想说什么,但他感觉对面的气息似乎在后退,他要离开了,于是便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

“那我明天再来。”



“我明天可不一定还留在这里哦?”



“没关系,我明天会来的。”黎恩又重复了一遍,然后摇起船桨,在黑夜中隐去了身影。



库洛本不想再和他扯上关系。他很快回到了住处,美美的睡上了一觉,再醒来时,或许是几个小时过后,也或许是几十个小时后。



不知为何,睡醒后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是黎恩离去的身影。他只好叹了口气,支起身来,隐去身形,向分界线飘了过去。



他这次睡的时间也是有些长了,暗界一直都是夜晚,倒也看不出变化,但看看对面的天空,分明也是到了深夜的模样。



而那个人果然站在船上,手握一枝花,花还未开,花苞中朦朦胧胧的闪着银光。



“这次你还带了盏灯过来?”库洛看到那人抬头望向了自己躲藏的地方,知道瞒不住,便主动出声道。



“白天去了一趟极北之树,所以便折了一枝带来。”



“折了一枝……你不会去爬那棵树了吧?那棵树可不好爬,而且传说它可是通往天上的,至少从未有人能爬到它的顶端。”



“只是稍微爬了一段……我想看看从极北之树上能不能看到那边的世界,可惜云层太厚……”黎恩的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,他干脆把手中的花往前一送,“给你。”



“啊?”



“昨天的谢礼,谢谢你出声提醒我。”虽然最后他还是会去的。



“你啊,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?”库洛有些无奈的挠了挠头,“首先我不是女孩子……这个昨天就说了吧。其次我这边可是暗界,一切带着生命元素的东西在这边都会腐烂凋亡的。”



“但这是极北之树的花,极北之树也有一半长在暗界吧?”黎恩疑惑的眨了眨眼,他以前从未听说过这件事,他只知道人去到暗界就会腐烂,但没想到其他东西也会。



“但这枝花只是其中一枝,而且已经被折下来了……你看,它的光芒已经不如长在树上那般强烈了对吧?”库洛耐心的解释着,仿佛在悉心教导自己的学弟。



“啊……”黎恩听懂了,他有些手足无措地举着眼前的花朵,收回来也不是,递给对方也不是。



看出了他的窘境,库洛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扔过来吧。”



“诶?”



“我会接住的,你要是把手伸过来可就危险了。”



借着点点荧光,库洛似乎看到黎恩笑了一下。



“你真的是个好人。”



“……为什么会下这样奇怪的定论啊,真是的……”说到最后,声音已是微不可闻,“我可是个无可救药的坏蛋啊。”



“嗯?”



“没什么,扔吧。”



黎恩听话的把花丢了出去,为了让花滑行的远些,他甚至采用了掷矛一般的动作,这让他看上去有些滑稽——而库洛也确实笑着接住了花。



“你真的是……”他摇了摇头,握紧了手中的花,似乎这样就能让它凋零的速度变慢些,但几秒后,花朵还是肉眼可见的变得枯黄衰败。



“真可惜……”黎恩小声嘟囔着,微微眯起了眼睛。



“足够了。”库洛把干枯的树枝和花瓣放进了兜里,满足地叹了口气,“我已经两年没有碰过活物了,至于那棵极北之树,也一次都没有靠近过,它虽然有一半长在暗界,却依然排斥我们。非要说的话,我应该感谢你才是。”



“……不用谢?”



“哈哈。”库洛哑然失笑,他突然觉得这个时候自己应该摸一摸对方的头,但至少他还没忘记暗界住民是无法越过分界线这件事的,“所以为了感谢你,我要警告你一件事。”



“什么?”



“后天就是月圆之夜了。届时,分界线将会有很大的变动。”库洛干咳了几声,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——即使他知道对方看不到,“暗界将向那边扩展几百米,一直扩展到城门前。然后就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。”



“可怕的事情?”



“这附近有一位魔女,我想你并不清楚,她的名字叫薇塔·克洛提德。她是这附近的暗界首领,自从上一次的月圆之夜起,她就宣称,要让鲜红色尽然整片城镇。”



“什么?!这……”黎恩瞪大了眼睛,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。



“所以你还是尽早离开比较好,明天,或者后天白天,不管是这位魔女,还是到时强烈的元素躁动,都会让你这个身体里充满着生命元素的小家伙吃到苦头。”



“你看出来了……”



“所以你还是赶紧离开吧。”库洛摆了摆手,向后转身,“我已经警告过你了。”



你没有必要为了暗界的人,搭上自己的命。即使你是释放了黄昏的那个人。



库洛早就看出来了,黎恩想要越过那一线,并且也早就做好了充足的决心。但他却不想让这个少年走上这条路。暗界的环境对于那边的人有多么危险自然不必说,他更希望能让黎恩能够不必成为那个人的棋子。



想到这儿,库洛抬头看了一眼东方,那个人就住在那边,那个引导黎恩解放黄昏之人,同时也是现在的暗界之主。



也是他曾经的仇人。



多么讽刺啊,他曾经以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杀死那个人,但到了最后才发现,他不过是在那个人手掌上跳舞的一枚小小的棋子,不仅没能报仇,还成为了他的帮凶。



就是在那个时候他认识了黎恩。他的眼神一下子就吸引了他的目光,但他却不得不与他为敌。因为自己可笑的计划,而且最终还失败了。



或许在黎恩眼中,他不过是个小小的路人,其中一关的小boss,但他还是希望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推他一把,让他不至于走上无法回头的荆棘之路。



“嘛,我这样诋毁薇塔那家伙,她应该不会生气吧。”库洛躺在干草垫上,小声嘀咕着,“我编了这样的一个故事,黎恩应该就不会再认为暗界的人值得救赎了吧。乖乖的生活在那边不好吗?反正这边有那家伙在,总有一天会……”



这样想着,他坠入了梦乡,并祈祷着第二天晚上不会再看到那个人。



但是偏偏事与愿违,黎恩如前两天那样,静静地站在船上等待着库洛的到来。



“你真是执着……还不想走吗?”库洛小声抱怨着,他看到黎恩的手腕上挂着个小篮子,不由得目光被吸引了过去,“你拿的是什么?”



接收到了库洛的发问,黎恩有些得意的微笑着举起了手中的篮子,“面包,虽然是黄昏才烤好的,现在已经有些凉了,不过还是很好吃的,你尝尝看?”



“喂喂!我已经说过了吧?这种东西到这边来会腐烂掉的!”库洛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他了,或许他应该赞美一下他的契而不舍?



“我知道啊,不过……你试试看?”黎恩露出了神秘的笑容,库洛还来不及拒绝,他就已经把手中的篮子抛了出去,库洛只好手忙脚乱地把篮子抓了过来。



他无奈的叹了口气,打开篮子,想抓出一个腐烂的面包向黎恩展示一下他的成果,但出乎意料的,篮子里的面包居然完好无损。



他愣住了,这次换他抓着篮子的手变得不知所措。黎恩见状露出来更加满意的笑容。



“看来实验成功了。”



“实验?”库洛回过神来,反应很快的检查了一遍篮子,最后从篮子的内侧盖子里找到了一片红色的碎片。



“你拿这么珍贵的东西来装面包?!”库洛很快就认出了这个是什么东西,他有些抓狂的举着篮子朝着黎恩吼道。



“所以说只是个实验嘛,你就不要在意直接吃掉就行。最好快一点,不然就算有那块碎片,面包还是会在一定的时间内腐烂掉的。啊,还是说你的身体不能吃面包?”



“不,能吃……等等重点不是这个!”库洛崩溃的看着篮子,他觉得自己手上提着的不是面包,而是一篮子黄金。



“再不吃就要坏了?”



“唉我知道了!”权衡再三,库洛还是决定吃掉它们,这总比让它们烂掉要好。他大口大口的吃起这在暗界难得一见的美食来,完全不顾现在的情况在黎恩眼里有多么的怪异——面包悬浮在空气中一口一口的消失。



“在你吃东西的期间,就听我讲一讲我自己吧。”黎恩坐到了船沿上,静静的看着库洛,又或许是穿过他透明的身体看着对岸的世界,“我总觉得之前和你应该不是初见,我们是不是在旧世界里见过面?”



“……”库洛装作在吃面包没时间回答的样子,沉默着避开了这个问题。



黎恩没有在意,自顾自地讲了下去:“一开始,我从未想过会使世界变成这个样子。我只是以为自己成为了勇者大军的一员,为消除世界的诅咒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,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。



不知何时,我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,这股力量也变得渐渐壮大了起来。我也逐渐变得充满了信心。打倒魔物,击败一个个的恶势力,都是我努力的成果,我确实有在为诅咒的消除做贡献。



但是我错了。这只不过是被人安排好的,我从一开始到现在都不过是在别人铺好的铁轨上行驶。而且,火车的终点站是世界的毁灭与重组。



当我认识到这一切时已经晚了,诅咒已然蔓延开来,而我却无力阻挡,只能绝望地倒在伙伴们的怀里。



所有知情人都在安慰我,告诉我这不是我的错,但我却不能原谅自己。即使我是被人欺骗了,但归根结蒂,释放出诅咒的人还是我,是我叩响了黄昏的扳机。



即使这边的世界永远的祛除了诅咒,获得了幸福。人们尊敬我,歌颂我,视我为世界的救世主,但分界线的存在却依然提醒着我,有一半的世界因我而遭遇了永久的不幸与痛苦。



我想,那边的人们应该很恨我吧,如果不是我,那他们就不会生活在那样可怖的世界里。



所以我必须赎罪,为了我所曾经做过的错事。我必须要到对面去,改变那里,让暗界也变得像这边一样,诅咒消失,获得幸福。



我因重组世界的功绩而获得了永生,我想这何尝不是一个机会呢?在我身上有着取之不竭的生命元素,还有一些珍贵的宝物。如果有这些的话,或许我就可以以一个活人的身份进入暗界,即使暗界浓郁的死亡元素会使我的身体痛苦不堪,但我依然会选择这条路。



或许这就是那个人想要的结果吧。我在这个世界中并没有找到他的身影,那么他应该在暗界——我将要去的那个地方。但我并不是仅仅受了他的控制,这也是我的选择,我发自内心的选择。



明天我也会留下来,我会亲眼见证这一切,见证我的罪孽,然后坚定自己去改变一切的决心。”



黎恩说完这句话便站起了身,似乎是故意不等库洛回答就消失在了夜色中。



库洛有些尴尬的拎着篮子,他被黎恩不讲道理的一通自白打乱了心思,还没能反应便失去了辩解的机会。



大概,明天就要自食其果了。他默默地叹了口气。盘算着明天该怎样收场。


tbc.

评论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