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零0

无聊中

【tov/FY】花豹(六)

是的,我又水了一篇







雨季的到来,不仅促进了植物的旺盛生长,也吸引了众多食草动物的到来。



角马渡河,则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个场景。



正巧,刺客猎豹的领地不远处就有一条宽宽的河,河岸两边都地形较平坦,可以作为很好的渡河地点。这里,伴随着角马大军的到来,将成为一个危机四伏的场所。



尤利和弗连早早就躲在了河岸边的树上。越混乱的地方就越隐藏着机会,而大猫们明显是不会放过这顿大餐的。



不仅是他们两个,其他的大猫们也这么想。



这里虽然看上去风平浪静,但高草丛中,树荫里,石头后面,到处都可能隐藏着饥饿的大猫,满心期待的等待着猎物的到来。



天边出现了第一缕曙光,似乎是以此为信号一般,角马大军出现在了大猫的视野中。



开始只是一两只,很快就聚集成了黑压压的一片。



它们聚集在河岸边,焦急地踢着石头,却没有一头敢贸然过河。



因为河里不只有湍急的水流,还有和大猫同样饿了一个旱季,如今饥肠辘辘的鳄鱼们。如果角马们选错了渡河的地点,就很有可能渡河渡到鳄鱼肚子里。



但不管怎么犹豫,最终还是要有人做出选择。角马首领动了,他选择了一处看上去河岸最平坦的地方作为渡河地点。



有了首领作为带头者,其它的角马也纷纷行动,一只又一只的踏入了水中。



鳄鱼们长大了嘴,寻着机会,将踩空的角马拖到了河里。



角马首领很有经验,它找了一条正确的道路,越来越多的角马踏上了河对岸的土地。



大猫们是时候出场了。



先出手的是尤利和弗连,他们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阵仗,不敢第一次就对年轻的公角马出手,便将目光放在了刚出生的小角马上。



一只小角马幸运的渡过了河,没有落入鳄鱼的口中,它开心的蹦跳着踏上了河岸,却不幸跑到了花豹躲避的树下,成为了这场大餐的第一个牺牲者。



尤利干脆利落从树上跃下,精准的咬住了小角马的脖子,小角马还太过于年幼,基本上没怎么挣扎,就落入了大猫的魔掌中。



年幼的动物一直都是捕食者们的第一目标,好抓,肉又嫩,但路途上唯一的阻碍,就是它的母亲。



小角马的母亲就在不远处,它马上就发现了这里的危险,不要命般的冲了过来,想要帮助孩子挣脱花豹的束缚,但它因为太过心急,忽略了这里不只一只花豹的存在,弗连找准时机从一跃而下,冲击力直接将母角马压倒在地。



这是一次成功的捕猎,成果是一只小角马和一只母角马。



两人合力将猎物拖上树,先确保了食物不会被人抢走,才有时间看一眼其他大猫们在干什么。



猎豹们已经出手了。他们是紧随着花豹行动的,当花豹们的捕猎引起角马群的混乱时,猎豹们趁机抓住了一只年轻的公角马,它在发现花豹之后吓得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跑,一不小心就脱离了群体,撞入了四只猎豹的狩猎圈。



四只猎豹,不仅猎豹三兄弟,刺客猎豹也混在其中。尤利不知道他们在那之后发生了什么,什么时候和好的,而且乍一看上去,关系还很不错,那三兄弟现在正在开怀大吃,而刺客猎豹却没动口,而是在驱赶一旁想要趁机吃到两口肉的秃鹫呢。



尤利想了想,却没想出个所以然。他还想再观察观察,好歹是一个世界来的,如果刺客被那三只猎豹欺负了,尤利还是很愿意去揍他们一顿的。



不过这时,另一群大猫们的出现吸引了尤利的注意。



八只母狮们和十几只小狮子开始了它们的捕猎。



母狮们分成两拨,一群驱散角马群,一群则是扑到了落单角马的身上,它们用爪子抓得角马皮开肉绽,并且试图跳到角马身上用体重把它压倒在地。落单的角马自然不是母狮们的对手,他最终精疲力尽的倒在地上,被母狮咬住了喉咙,咽下了最后一口气。



一只角马自然是不够一群狮子吃,母狮们又开始了捕猎,小狮子们似乎是看到了母亲们的成功,显得兴奋不已,它们也跟着母亲去驱赶角马群,虽然效果不明显,但小狮子们还是玩得不亦乐乎。



一声奇怪而尖锐的叫声划破了天空。这些不速之客是鬣狗。



它们小步跑着冲向了战场,长着大嘴,甩动着它们有些和身子不成比例的大脑袋,上来就看中了四只猎豹的角马。



明明有那么多猎物,却不愿意自己捉,果然是草原上臭名昭著的生物。



猎豹们没有怎么反抗就放弃了那只角马,鬣狗虽然长的丑,但战斗力确很强悍,它们甚至会抢狮子的猎物。现在捕猎的机会有的是,他们不想冒着生命危险去保护一只快被吃光的角马。



鬣狗们很快就将角马残存的肉争抢着吃完了,它们又看上了花豹的角马,但尤利他们已经将食物第一时间拖上了树,鬣狗们不会爬树,也只能作罢。



它们目光一转,看上了狮子的角马。母狮们要腾出手保护小狮子,想必也不是那么难抢。



它们向着狮群发出了威胁似的吼声,母狮们也不怕它们,用狮吼警告着鬣狗们不要靠近。但它们却忽视了警告,朝着母狮的方向冲了过来。



母狮们没有后退,小狮子们也没有,它们甚至学着母亲的模样,用稚嫩的嗓子吼叫着,警告着鬣狗。



鬣狗似乎被激怒了,它们用更快的速度冲了过来,然后在听到一声浑厚有力的狮吼声后,用更快的速度逃跑了。



雄狮来了。尤利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狮群的雄狮。他以前被母狮抢过几次,却完全没有在捕食的队列中看到雄狮的影子。



它有着布满肌肉的身躯和一头浓密的鬃毛,伴随着雄狮的跑动而颤动,莫名的威风。



“你说我们怎么没当上狮子?”尤利看着雄狮威风凛凛地赶走了鬣狗群,有些羡慕的说。



“你想开后宫?而且这后宫是七八只甚至十几只健壮的母狮子?”弗连奇怪的看了他一眼,他可不知道自己的朋友有这种爱好。



“嗯……还是算了吧。”尤利看着凶狠地撕咬着角马的母狮子们,忍不住打了个哆嗦。



被抢走猎物的猎豹们此时也捉到了新的猎物,正在高草丛的掩盖下吃着。而那只雌花豹也不知何时加入了狩猎的大猫中,此时正在将捕获到的猎物拖上树。



她远远的感受到了尤利和弗连的视线,也回头看了他们一眼。尤利总觉得她的眼神有些莫名,但却搞不懂为什么。



剩下的角马也渡完了河,此时河岸上只剩下了三三两两的角马。尤利低头看了看自己吃的饱饱的肚子,又抬爪摸了摸弗连同样滚圆的肚子,感到十分满意。



其它的大猫们也开始散去,回到自己的领地内,这次聚餐,落下了完美的帷幕。



本来是这样的。



弗连和尤利吃饱了不想动,便躺在原地睡起了午觉,狮子们和猎豹们都回去了,角马群也去去寻找水草丰美的地方了,这里应该很安静才对。



虽然太阳的光线不是那么美好,但躲在树荫下,微风微微吹拂着,这一觉本应睡的很安稳。



但微风除了吹拂,还送来了另外一个消息。



那只雌花豹走过来了。



尤利抬起来头,看到她不急不缓地踱步向前,他不知道她有什么打算,也就没有出声。



弗连也注意到了,他抬起头,以为雌花豹有什么事要和他讲,比如那群讨厌的鬣狗搬到他的领地边缘了什么的,但她来此的目的显然不是这个。雌花豹离两人越来越近,他们不知道她打的什么主意,纷纷坐了起来,警惕的盯着她看。



但她摆出了一副轻松的姿态,走到了弗连的面前,在他疑惑的目光中转身,用屁股蹭了蹭他,见他没反应,就换了一边继续蹭。



尤利懂了,但弗连作为当事者,当机的大脑还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。



“什么情况?”



雌花豹舔了舔嘴唇,在尤利仿佛可以杀人的目光中朝着弗连抛了个媚眼:“帅哥,来生小豹子呀~”


评论(3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