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零0

无聊中

【tov/FY】花豹(九)

完结了,解放了











“如果你们想出去看看的话,我觉得你们可以和我一起走。”刺客猎豹指了指躲在远处观望的猎豹三兄弟,“他们邀请我去他们那里住,据说那里有很多不同种族的人生活在一起,只要你们确定自己可以抑制住不去捕猎那里的食草动物们,就可以和他们商量看看。”



“你什么时候和他们关系这么好了?”尤利有些好奇,然后就从刺客那里得知了猎豹三兄弟在追他的令人震惊的消息。



“我看了看他们的人形,还挺帅的,而且又强壮,我就答应了。”刺客很淡定的说出了这个事实,尤利他们觉得,刺客好像比他们还更早的被这个世界同化了,可以这么理所当然的接受三个人的追求。



不过这是别人的私事,尤利也不打算多管闲事。他拜托刺客去说服三只猎豹带他们走,他去捉只黑斑羚给他。



刺客猎豹幸不辱命,尤利却没找到黑斑羚,但弗连却意外找到了鸵鸟,还好刺客猎豹没有挑剔,开心的收下了。



三只猎豹的住处在河对岸,他们找了个水比较浅的地方渡河,边走,尤利边和他们了解那里的情况。



听说,那里有十几种动物,他们都和自己种族的人不太一样,有些是不想和狮群一起居住的狮子,有些是不愿意接受鬣狗群中雄性地位低下事实而反抗过的鬣狗,有些是不愿意独居的花豹,甚至还有试图改变自己食谱吃肉的斑羚。



其实,弗连和尤利两个也是可以算是特立独行的了。毕竟,正常情况下两只雄花豹是不会居住在一起的。



三个人在附近捉了一窝疣猪当作礼物,打算当作见面礼。猎豹兄弟们则是先行离开,和其他人打声招呼去了。



当三人走到猎豹兄弟说的地方时,他们看到了一个聚落。那里有着山洞和地洞,甚至还有简单的树屋,不同种族的生物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地方居住。他们能制作简单的石器,甚至还能使用火。尤利他们抵达的时候,正好看到一只斑羚正在烤一只被剥了皮去掉内脏的蹄兔。



好吧,这大概就是那只传说中想要改变食谱的斑羚了。



三个人被带到了族长居住的地方,见到了这里的领导者,一个年迈却不失威严的女性。



她是一头大象,已经活了50多岁了,经验丰富且具有耐心,她认为三人有在这里居住的资格,并给予了他们自己的居住地。尤利和弗连告诉她,他们并不会长期在这里居住,而是不久就要出去远行。



“我曾经有个孩子,她勇敢并且对整个世界都充满了好奇心。”首领看着他们,目光慈祥,“她有一天告诉我要去看看世界的其他地方,我没有阻止,并认为她很快就会回来,因为这个世界上充满了危险,但她却再也没有回来过。这么多年我一直相信她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属,才没有回到自己的故乡,但潜意识中我知道,她大概是死了。如果你们想出去远行,我也不会阻止,但你们需要好好想想,这是否值得你们搭上自己的性命。”



“我们会好好考虑的。”弗连认真的回答,尤利也点了点头。



首领笑了笑,她没有在说些什么,只是告诉他们,今天晚上会有欢迎新人的晚会。



晚会上,他们认识了很多新朋友,不仅有之前猎豹兄弟说的那些,还有致力于吃一天三餐的巨蟒,不愿意生孩子的雌兔,和懒得奔跑的猎豹。他们身上都带着原始的热情和美好,没有心机与算计,有的只是智慧形成之初的善与美。



尤利和弗连受到了热情的款待,他们接受了众人的礼物,他们今天带来的已经被烤好的疣猪,这让很久没吃过熟食的两人产生了怀念的感觉。



晚会结束后,众人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小屋中,尤利和弗连还没有找好自己的山洞或树屋,便在附近找了棵树,趴在了上面。



“你不觉得在这里生活也是不错的选择吗?”尤利转头看向弗连,月光下,他的毛皮看上去柔软又光滑。



“这里很好。”弗连停顿了一下,“但不是我们的归宿,我们的家在更加遥远的地方。”



“这个世界最终也会逐渐发展出灿烂的文明吧。”



“是啊,这里的文明,萌芽阶段的光辉是如此灿烂,如果能发展成为一个和平美好的世界就好了。希望这个世界不像我们那里一样,充斥着战乱与纷争。”



“这太困难了。”



“但这里的人就算是不同种族也在和谐相处,你不觉得比起我们那里,明明只有人类一个智慧种族却内乱不断要好太多了吗?”弗连看向尤利的眼睛,平静却又散发着光彩。



“或许吧,如果能够做得到,就再好不过了。”尤利抬起头,看了看天上的月亮,它是那么的耀眼,仿佛是梦中的月亮一般。



“你在看什么呢?”



“我在想,这个世界会不会是我们的一个梦呢?其实我们在爆炸中受了重伤,现在在床上昏迷不醒,而灵魂却迷失在了这里。”



“这是一个好猜想。”弗连笑了起来,“如果真是这样,那我们如果想要回到原来的世界,只要醒来就可以了吧?”



“如果真的是那么简单就好了。”尤利也低声笑了,“现实生活可没那么美好。”



“谁知道呢?我们没有在爆炸中死去,而是以这样的方式重生本来就是个奇迹,说不定未来还有着更多的奇迹在等着我们呢。”



“说的真理想主义,之后发现理想和现实对不上的话可不要哭鼻子哟。”



“有梦想有什么不好的。”



“说的对。”尤利支起了身子,“那我现在也突然想有点梦想,就是现在就醒过来回到原来的世界。”



他抖了抖毛,又用爪子拍了拍脸,嘴里嘟囔着醒过来醒过来,有些滑稽的表现让弗连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

“你这种看白痴一般的目光是要怎样啊!”



“抱歉抱歉。”弗连收起笑容,“其实我的想法和你是一样的,如果能醒来的话,现在就想醒来。”



“那就等一个奇迹吧。”尤利不再玩闹,他趴下了身子,打了个呵欠,“困了。”



“睡吧,明天还要早起呢,我们要赶紧做出远门的准备。”



“当然,如果在远方能找到回去的线索就好了。”



“是啊,总有一天我们会醒过来的。追求奇迹吧。”



“希望奇迹能够出现。”尤利又打了个呵欠,他不再说话,把头团进身子中间,闭上了眼睛。



弗连见状,也不再说什么,他也找了个姿势睡着了。



在两人闭上眼睛的一瞬,他们不知道,夜晚的星空,在他们话语刚落时,有流星划过。


fin.

评论(6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