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零0

无聊中

【tov/FY】花豹(八)


准备完结了,写长篇真的累,质量下降的也快










外面还在下着雨,雨不大,但却仿佛没有止息。花豹的皮毛有一定的防水作用,所以在雨天也不会太冷,但现在他们都保持着人形,身上没有皮毛的保护,裸露的皮肤上覆盖了一层水珠,有些凉飕飕的感觉。



他们踩着泥泞的土地,走到了一颗大石头的面前,与其说是大石头,不如说是一面天然的石壁。



“先从什么开始写起好呢?”尤利用手中的石头在石壁上画了几道,很好,能写出字。



“我们的名字吧,你还记得字怎么写吗?”



“差不多吧。如果我写错了你要提醒我啊。”尤利踮起脚尖,在石壁的最上方写上了两个人的名字,他很久都没碰过笔了,再加上这具身体根本就没有用手做过这么高难度的动作,一时间写起字来歪歪扭扭的,弗连好不容易才辨认出来。



“你把石头给我吧,我来写。”弗连有些看不下去,他想把笔抢过来,却遭到了尤利的反对。



“不给,反正你写起来也是这个效果。”他把笔攥得紧紧的,仿佛握着的是什么重要的回忆一般,“接下来呢?拉彼得?”



他歪歪扭扭地写下拉彼得的名字,还在旁边画了一个小小的狗,不过却因为画工太差,实在是看不出来是什么生物。他自己都有些看不下去了,想要把画擦掉,却发现这种石头留下的痕迹不知道为什么不是很容易擦掉。尤利不是拘于小节的人,既然擦不掉,那就不去擦掉好了。他转头看向正在一边偷笑的友人:“别笑了,然后呢?”



“写朋友的名字吧。”



“好啊。”尤利想了想,写下了艾丝蒂露的名字。



“不是艾丝蒂丽泽吗?”



“诶?是这样吗?我记忆里是艾丝蒂露,哪个是对的?”



“我也不太清楚了……”弗连摇了摇头,“听你这么说,我反而觉得艾斯蒂露也是对的。”



“那就两个都写上吧。”尤利叹了口气,觉得心里有些不快,“我觉得这不是应该忘记的事情。”



“但事实上我们却把它忘记了。”弗连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因为这些事和这个世界无关,所以才会被遗忘吗?”



“谁知道?”尤利耸了耸肩,“就算我们知道原因,也做不了什么。”



“但我们不能就这样任由它们被遗忘。”弗连认真的看着尤利的眼睛,似乎在表明自己的决心。



“所以我们现在在这里。”尤利也看了回去,并且晃了晃手中的石头。弗连摇了摇头,似乎觉得还有些不够。



“好了,我们继续写吧,短发的傲娇女孩,名字叫……丽……丽什么?丽莎?”



“丽塔吧。”弗连出口纠正,尤利不好意思的笑笑,在石壁上一笔一画的写下了她的名字。



“还有朱迪斯,很成熟的人。”



“身材也不错。”



“对是你最喜欢的大胸美女。”尤利顺嘴调笑了他一下。



“还有帕蒂,她不是最喜欢你吗?”



“等她长大十几年再说吧,还有谁?”



“修梵队长?”



“那是谁啊?大叔?”



“应该是雷文吧。”



“还剩下卡洛鲁。”



“那个少年,现在应该已经成长起来了吧。”



“是啊。”尤利停下笔,满意的看着石壁上的九个名字,“有种很怀念的感觉。”



“别忘了下町的大家啊。”



“我知道的。”尤利继续写着,他觉得脑海里模糊的记忆逐渐变得清晰了起来,即使只有一点点,却依然非常值得珍惜。



终于,他们把自己能记起来的所有名字都写在了石壁上。名字歪歪扭扭的,还有错别字,但却值得让两个人站在石壁前,淋着雨久久注视着。



“我们应该回去。”经过长久的沉默后,弗连开口了,“即使大部分我都不记得了,但是我觉得,如果我还拥有着完整的记忆的话,一定非常想回去,那里还又着我没做完的事,非常重要的事情。”



“我知道,但我们应该怎么做?一点头绪都没有!”尤利笑了一下,“难不成我们再去死一次?算了吧,说不定这次就真死了。”



“但我们总不能什么都不做,只是每天吃吃喝喝,我们是人,不是花豹!”



“那你说我们应该干什么?”



“我们可以去找线索,走遍整个草原,如果没有,我们还应该去外面看看。”



“弗连,这里是一个原始的世界,走到哪里都一样。我在遇到你之前也走了一段不短的路,那里和这里没什么区别,甚至更荒凉。”尤利停顿了一下,“说不定草原外面也是如此,草原外面或许是更大的草原。”



“但我们不能就这样放弃!”弗连似乎有些暴躁起来,他想说服自己的友人,但潜意识里,他觉得尤利说的话其实更加有道理,但这样就能让他放弃吗?不能。



“我们可以先试试。”在弗连开口之前,尤利先说出了他的心里话,“我们先离开这里,去外面走走吧。等那一天我们全都放弃了,再回来这里。”



“或许我们在外面行走的这一段时间里,会渐渐失去所有原来世界的记忆,变成完全的花豹。”



“但我们还有这个世界的记忆,我们还会回到这里,看到这块石头。”尤利指了指写满名字的石壁,“看到了吗?这个就是回忆,就算我们都忘记了,看到它,也一定会想起来。”



“这毫无根据。”



“有希望总是好的。”尤利摊了摊手。




“那我们明天离开?”



“好啊,正好还可以避一避那只在发情期的雌花豹。”



“在那之前,我们要不要去找那个刺客说一声?”



“可以,他也是从那个世界来的,或许找他谈谈更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