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零0

无聊中

【闪轨/crrn】光与暗的交点(下)

前文见上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天时间说长也长,说短也短。还没等他做好准备,夜晚就又降临了。传说中月圆之夜的河水会变成银色,但现在看来,河水还是和前几天一样,静悄悄的,反射着圆月的光芒。



库洛并没有在河中间找到黎恩,他在河的下游发现了他的身影。看来今天白天他去了别的地方,现在满脸风尘,正慢慢地摇着桨向上划。



“你去哪了?”库洛自来熟的靠了过去,仿佛多年好友一般的向他搭话。



“冰龙的洞窟。我向他们借了些东西过来。”黎恩毫不惊讶于库洛的出现,他停下动作,向对方展示脖子上的项链,“保鲜功能强大,我想可以对我去暗界有些帮助。”



“这都已经准备要去了啊……”库洛无奈的叹气,他耷拉着头,引出了自己想要说的话题,“但不是今天,对吧?”



“今天晚上我会见证这月圆之夜……如果有必要的话,我……”



“等等,在那之前,我能承认个错误不?”



“错误?”黎恩疑惑的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,却没有停下划船的动作。



“我真的错了。”库洛垂着头,如果有耳朵,那他的耳朵也必然是垂着的——不过这一切黎恩都看不见。



“所以说究竟是什么事?”



“就是那个……”库洛终于忍不住破罐子破摔了起来,“我之前说要让鲜红浸染这座城市的事,其实是没有……不,也不能说是没有,但意思和你理解的不太一样!”



“我听不太懂?”



“总之你过来就对了!”库洛急急匆匆的领着他穿过河流,来到极北之树下,“上去看,你能爬上去的吧。”



“库洛呢?”



“我不能接近极北之树。”



黎恩的脸上露出了又些为难的神色,他犹豫了一下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,然后从兜里掏出了什么扔了出去。库洛下意识接了过来,那是一颗红宝石,和之前的碎片不同,这次是整整一颗,在极北之树下闪烁着难以被掩盖的光芒。



“有了这个的保护,库洛应该也能上去。”



“……我想你明白它的价值。”库洛虽然感觉自己已经逐渐熟悉了他的操作,但总觉得还是有种莫名无力的感觉。



“嗯,所以是借给你用,之后我还要用呢。”黎恩一脸认真的看着他。



库洛默默的盯了他三秒钟,确认他是发自真心这样认为的之后,无力地翻了黎恩看不见的白眼:“……走吧。”



两人爬上了树,静静地等待着分界线的变动。或许是几分钟,又或许是几十分钟之后,空气中的元素躁动了起来。黎恩捂着胸口往西挪了挪,又觉得不妥,求助的看了库洛一眼。



“这次分界线变动是不是要挪动几百米,我是不是应该走到树枝的末端比较好?”



“你先过去吧,我一会儿等暗界领域扩张开来再过去。”库洛看着黎恩离开的背影,突然有些憎恨起这条线来。因为有这个东西的存在,他连上前帮忙都做不到,只能干巴巴的靠着经验提出建议。



他只能祈祷分界线挪动的时间短些,再短些。幸运的事,这次只用了十几分钟便完成了变动。



他连忙朝着树枝的末端跑去。极北之树足够大,这条树枝的末端正好处在城市的中线处,从这里可以一览无余。



他挨着黎恩坐下,向他打了个招呼后,又仔细检查起黎恩的状况来。



刚才分界线的巨大变动带来的影响很明显让黎恩感到不舒服,过多狂暴的死亡元素围绕在身侧,让他身体内的元素也变得暴躁了起来。黎恩很明显在努力压制这种暴乱,他紧紧咬住了嘴唇,呼吸也变得紊乱,细细看去,额头上还伸出了几滴汗珠。



库洛连忙拿出刚才的那颗宝石,想要扔过去,却想起若是这么做,恐怕自己是要先被弹飞出去。



“没事,现在元素已经稳定下来了……很快就好……”黎恩虽然看不到库洛的动作,但他看到了那颗悬浮在空中的熟悉光芒,连忙阻止到,“所以我们来这里是要做什么?”



“看看所谓的鲜红浸染的城市究竟是什么咯。”库洛果然被这一招转移了注意力,他指了指城市,又中了指城市的郊外,“你看这座城市最盛产的农作物是什么?”



“……番茄?”黎恩还记得自己来这里的第一天看到的各种番茄店。



“其实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。”库洛深吸了一口气,做好了一会儿讲完故事后被揍的准备,“其实这座城市的居民是有关注对岸的情况的,虽然只能看到零星的一小点,偶尔在月圆之夜和暗界住民说上几句话,但他们仍然能发现对面的土地是如此的荒芜,完全长不出食物来。所以善良的人们就想出了一个方法。



他们无法将粮食送往对岸,但他们可以将产量丰富的番茄堆在城外,这样月圆之夜的时候,对岸的住民就可以轻松的吃到番茄啦。暗界住民也很开心,因为人们已经很久没有吃到旧世界的蔬菜了。



但是双方都不约而同地忘记了一个重要的事实,那就是,即使城外本来应该是极北之树以西的世界,但在月圆之夜也会被划入以东的区域,所以……番茄是会烂掉的,而且还是烂掉一半的状态!



你懂吗?就是那种明明烂掉了,但看上去还似乎是可以吃的样子。结果不少暗界人都中了招,吃了坏掉的番茄,然后去找薇塔哭诉。所以你应该能猜出来吧?所谓的让鲜红浸染整座城市究竟是什么……”



“但你们应该没有笨到认为是城市里的人故意放的烂番茄吧。”



库洛转过头,果不其然看到了一张哭笑不得的脸。



“当然没有,但是不是有很多人都被坑了嘛,所以还是想要小小报复一下的。”



“你们其实是闲的没事干吧……”



“你怎么知道的!”库洛做惊讶状大叫道,“呀~其实暗界可无聊了,到处光秃秃的,还都是自然灾害,人又少,只能天天窝在家里睡大觉啦。这次难得有一个过节的机会,肯定是要好好的闹一场啊。”



“过节?”



“没错,大家称之为烂番茄节。”库洛很认真地点点头,“你看那边,暗界的方向。”



黎恩转过头去,果然看到了一群似人非人的家伙向城镇冲了过来。有的是从天上飞来,有的是游泳而来——不管怎样,大家都目的都只有一个,那就是堆在城门口的一大堆番茄。



而城内的人也不甘示弱,在暗界住民大多数都到达城门下后,市长干脆直接下令打开了城门。城门后早已站满了手拿番茄的男女老少,有的人不嫌累,甚至搬来了一大筐放在脚底下。连城墙上也站满了番茄投掷军。



不知是哪边起的头,烂番茄大战拉开了帷幕。起初还是双方互砸番茄,但是没过几十分钟,就变成了番茄混战,向自己人砸番茄的人比比皆是。即使暗界住民没办法进到城里展开作战,但城内早已在气氛的烘托下展开了不输于城门外的战争。



黎恩看的是目瞪口呆,这和他一开始设想的实在是天差地别。而库洛则似乎看的津津有味。



“这个……是不是有点浪费?”好半天,黎恩才从嗓子里挤出了一句话。



“托你的福,这座城市的番茄一个星期结一次果。”然后好不容易挤出来的这句话还被立刻怼了回去。



黎恩有些无语的转头看向库洛的方向,他觉得事情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料,不如说在放飞自我的道路上一路狂奔。



“你的朋友们好像都有实体,你呢?能不能显露出身形?”



“可以啊。”库洛笑呵呵地回答到一半,突然察觉到不对,“等等你要干什么。”



“揍你一顿。”



“那还是算了。”



“如果你不出来那就揍两顿。”



库洛赶紧一边求饶一边撤去隐形,但却没等到预想中的拳头。



难道他记起来我们之间还有条分界线了?库洛这样想着,偷偷从指缝中偷看黎恩的表情。



他的脸上没有气愤,也没有恼羞成怒,有的只是惊讶和……一点喜悦?



“你是……C?”



“你还记得我?”库洛也同样被吓到了,“我还以为像我这种小人物,你肯定早就抛在脑后了。”



“……你是对自己有着怎样错误的认知啊。”

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

“我还记得你当年把我按在地上揍的事情哦?”黎恩勾了勾嘴角,一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。



“哈哈哈您记性真好。”



“你可是第一个把我打败的反派啊,怎么可能印象不深刻呢?”



“不不不我觉得现在你能把我按在地上摩擦……”



“而且……”黎恩的声音突然低沉了下来,“我以为你死了……”



“……”库洛猝不及防的听到这样的话,脑子有些转不过来,他嘴上的笑容甚至还僵在脸上,最终还是叹了口气,“……其实现在也不算活着。”



“我知道。”



气氛突然安静了下来,库洛其实最怕这种情况,但又不知道该怎样打破它,只能装出一副看番茄大战的样子,心却完全不在上面。



城镇里无比热闹,也就显得这边的气氛愈加安静。他觉得不能再这样僵持下去,正绞尽脑汁想找个话题,抬起头,却正好看到了通往天际的极北之树。



“你知道吗?传说月圆之夜,这条河会变成银色。”



黎恩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个,但还是随着他的话接了下去:“但我们来的时候却不是这样。”



“这条河说的其实是极北之树。”



见黎恩仍然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样,库洛干脆放飞自我,直接把他抱了起来,不顾他的反抗飞到了天上。



“……这个时候就愿意把我拖进暗界了?”



“只是一会儿而已……反正这里只是暗界的临时地界,再加上你有永生,还有两大宝石的保护,我也张开了领域,稍微待一会儿应该没问题。”



“领域?”



“那个一会儿再说……马上就要到时间了。”



库洛抱着他飞出了一段距离,然后转过身,示意他看向极北之树的方向。



咚—咚—咚—



城镇里突然响起了钟声,正沉浸在番茄海洋中的人们不约而同的停止了动作,目光转向了极北之树。



零点到了。



黎恩在天空中看到了极北之树开花的瞬间。



如同魔法般,那些银白色的花苞间放出了光彩,花瓣旋转着,如同舞场上的礼裙一般绽放开来。那光芒越来越强烈,越来越耀眼,最终化作了成千上万颗星辰,点缀在树冠上,从下到上,从河水处延伸而上,直至苍穹。



“月圆之夜,变成银色的并不是地下的河,而是这条天上的星辰之河。”库洛在他耳边低语道。



“不对。”黎恩也笑着回应,“你看看地上,河水中不是倒映着整片银河吗?”



“不错嘛,还会现学现卖。”

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

人群中突然爆发出了欢呼声,番茄又再度派上了用场。只不过这次的目标是天空,人们高高的抛起番茄,就如同庆祝时抛起帽子,并任由它们砸到地上身上。一瞬间,城市又再度变成了红色的海洋。



“真好,就如同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没有暗界的存在,大家都是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人。”黎恩喃喃自语着。



他注视着下方,人们身上都沾满了番茄的痕迹,已经难以辨别出哪些是活着的人,而哪些却早已遁入黑暗。大家聚在一起,一同庆祝这美丽的节日。



虚无却美好的假象。



库洛没有出声,他只是静静地等待着,并思考着。
最终他们又回到了极北之树上。但这次的视野却亮了很多。



“你明天想要到这边来?”



“嗯。”



“我不同意。”



“什么?”黎恩吃了一惊,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库洛,“都到这个地步了,你还想要阻止我?”



“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只是说,你的准备还不够充分。”



“嗯?”



“其实吧,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。”抱着早死早投胎的精神,库洛最终还是张口了,“我一直在思考该怎么还债这个问题。”



“啊?”黎恩愣了一下,旋即想到他是在说旧世界时候的事情。怎么思维这么跳跃?



“仔细想一想,都过了两年多了,按照你的利息计算,我怕是已经还不起了。”库洛努力摆出了悲愤的表情,“摸一摸自己身上,真的是一点值钱的东西都没有啊!所以,大哥哥我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——我决定卖身还债。”



“诶?”



“我和你讲,我的领域能回血能回蓝,还能增加伤害,持续时间又长,更重要的是,它还能减少死亡元素对你的伤害,怎么样,心不心动?”



“……心动?”



“ok,那么交易成立。明天你动身离开这里,去找前往暗界所需要的装备。你现在浑身上下只有两颗宝石,怎么可能抵御的了暗界汹涌的死亡元素?”库洛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深吸一口气,一连报出了十几个装备名,“至少再加上这些,才能让暗界的伤害减到最小。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去准备,正好我也需要找一些东西。一个月后,我们河上见。”



“等等……你给我解释一下究竟该怎么在一个月之内收集到这么多高级装备?”



“一天就讨到冰龙的宝贝的家伙肯定会有办法的吧?”



“呃……但是同时装备这么多装饰,我这哪里是去暗界啊,是去珠宝展览的模特吧!”



“如果可能的话,我希望你从头挂到脚。”



“………如果可能的话,我现在很想从城里讨一筐番茄然后砸到你脸上。”黎恩默默地捂住脸,一副我不想再和你讲话的模样。库洛忍不住笑了起来,他站了起来,朝着黎恩挥手作别。



“少年,再次踏上旅途吧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一个月后,住在极北之树边上的人们有幸目睹了一位珠宝系勇者的诞生。



黎恩一边默默地自我催眠,一边无视了人群好奇的目光,买完了食物就向着河岸走去。



河岸边,因为一个月前的那个夜晚而枯死的草木已然恢复成了最初的模样,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。他留恋的看了几眼,义无反顾的向着河边的小船走去。



船上的老人早已等在了岸边。黎恩再一次无视了老人奇怪的目光,红着脸向他道了谢,便划着船靠近了河中心。



这一次是白天。光与暗的分界线是那样的明显,而那人就等在黑夜的边缘。



“还挺听话的嘛。”库洛从上到下扫了他几眼,啧啧的感叹道。



黎恩白了他一眼,伸手想要将带的食物丢过去,却被阻止住了。



“你自己过来不就好了嘛。”



“船会沉……而且这船是我和别人借的。”



“我指的当然是你直接跳过来这件事。”



“你接着?”双手都拎着东西的黎恩对此毫不掩饰的表示了怀疑。



“放心交给大哥哥我吧,不会让你掉下去的。”库洛拍着胸脯保证道。



“……不信。”



“不信也要信。”



“……好吧。”黎恩后退了几步,有些不确定的四处看了看,似乎是在寻找一个合适的起跳点。但奈何船实在稳定性太差,他最终还是向前栽倒了下去,跳跃距离和预想相差悬殊。



但他还是被抱了个满怀。



黎恩在耳边听到了库洛带着笑意的声音。



“我都说过了,肯定会好好的接到你的。”


fin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于是黎恩来到了暗界成为了魔界王子,库洛成为了他的得力助手(并不是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